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29 度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遴聘、表揚 、教育訓練座談會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6
  • 資料點閱次數:154
S__105259038

宜蘭地檢署辦理112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遴聘、表揚
、教育訓練座談會暨反賄選宣導

 

宜蘭地檢署於112829日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遴聘、表揚、教育訓練座談會暨反賄選宣導,共計有17個執行機構、24位承辦人、代理人及機構之主管出席參與。

本次遴聘執行機構計18個,年度受表揚的機構有:宜蘭市公所清潔隊、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給水廠、三星鄉公所清潔隊、經濟部龍德(兼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及南澳鄉公所清潔隊,以及15名績優承辦人,由黃智勇檢察長親自頒發聘書、獎狀及獎品予各執行機構及承辦人,表達本署鼓勵及感謝之意,黃檢察長於致詞中感謝各機構對於宜蘭地檢署社勞業務的支持及對社勞人的付出,肯定機構承辦人在自己原本的業務外,不畏辛勞、用心積極的管理社會勞動人力,使社會勞動業務得以順利推行。

為促進各機構間的交流,本次教育訓練課程特別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給水廠」社會勞動業務承辦人李俊鋒先生擔任講師,分享其以環境保護及個案輔導為出發點,予以悉心輔導,鼓勵社勞人正面思考,養成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及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園藝相關技能,順利賦歸社會;李俊峰先生也透過情緒障礙、人際關係疏離、不配合督導等特殊案例,分享如何與地檢署建構合作關係,當執行中發生特殊情況時,第一要務就是回報地檢署並研討處置方式,避免以退案處理,使機構可以讓社勞人力達到最大的工作效益,社勞人也可以順利履行完畢,社會勞動制度也得以順利推行,共創三贏。

座談會部分由劉怡婷主任檢察官主持,會議中針對機構提案進行深度討論,政風室李蕙蘭主任亦針對廉政相關議題予以釋疑,期盼機構能持續和地檢署保持溝通、合作,讓社會勞動業務能永續經營與推展,為社會創造更多正向能量。

黃婉鈺主任觀護人於本次教育訓練課程中特別提醒在座嘉賓,113年1月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近,請務必與地檢署同心協力一起打擊賄選,杜絕賄選惡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