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2-09.15 「南澳鄉傳統技藝競賽活動」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90
115746

宜蘭地檢署結合「南澳鄉傳統技藝競賽活動」

辦理社會勞動專案

    112年916日於南澳鄉綜合運動場舉辦泰雅族傳統技藝競賽活動,活動中比賽項目有射箭、拔河、鋸木、擲矛、負重接力賽跑、抓雞及抓豬狩獵競賽、舞蹈競賽、泰雅醃肉競賽、美食創意競賽等,藉著活動來世代傳承,讓新生代的青年們不忘重要的傳統技藝,並且找回自信與珍貴的民族文化價值。

   在活動揭開序幕前,需要先行整理運動場環境、佈置會場;宜蘭地方檢察署提供社會勞動人力,配合南澳鄉公所清潔隊作業。多年來社會勞動人已成為清潔隊強力支援,社勞人熟練地協助會場除草、修剪樹木、撿拾垃圾、清理環境等工作,執行中每人都汗如雨下,將原本雜草覆蓋、較為髒亂的環境,隨著社勞人的努力,讓運動場變得整潔又乾淨,就像社勞人在努力履行社會勞動的過程中,也清理了自己的心情與生活,期望在社會勞動履行完畢後,有一個嶄新的人生。

   藉由社會勞動制度的實施,讓社勞人透過勞務執行代替刑責,免於入監服刑及罰金繳納,執行中也體悟自身犯的錯誤,讓自己未來有所轉變,以達到最大效益及創造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