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4 頭城搶孤文化祭活動 進行反賄選暨反毒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9
  • 資料點閱次數:71
S__7520362

2023年頭城搶孤文化祭活動

進行反賄選暨反毒宣導活動

    睽違3年於914日復辦「頭城搶孤文化祭」活動,搶孤習俗相傳源自清代,是傳承200多年重要文化活動,而活動堪稱全台規模最大、方式最為驚險刺激,兼具宗教民俗、體能競技意涵為在地民俗活動之一。

   2024年將迎來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本署藉由活動吸引人潮的時機,由本署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設立攤位,向民眾提供法治宣導,宣揚廉潔理念及民主法治以抑制賄選、黑金,呼籲民眾屆時如有發現賄選情事,可加入本署檢舉賄選Line專區(ID:@548ofijw),或是使用錄影、錄音等方式妥善保存證據,並撥打反賄選專0800-024-0994,相關檢舉過程將全程保密,以保障吹哨者安全。如事證明確,亦能領取高額檢舉獎金。

    近年來新型毒品種類越來越多元,撇除傳統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等外,大麻及新型態毒咖啡包花樣百出,更容易使民眾在無意中接觸並衍生後續成癮問題。如在藥物成癮方面需要協助,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到正規醫療院所求助,並遠離毒品高風險場所,堅決向毒品說不!

   藉由民俗活動結合法治教育宣導,建立民眾正確的法治觀念,杜絕貪汙、毒品滲入你我生活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