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0宜蘭地檢署結合三星鄉公所辦理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2
  • 資料點閱次數:68
11

宜蘭地檢署結合三星鄉公所辦理社會勞動專案

  本署關懷社會弱勢不落人後,於112910日結合三星鄉公所清潔隊辦理社會勞動專案,前往冬山天照宮搬運信徒捐贈之中元節普渡物品,提供予轄內弱勢團體及低收入戶等,期以實物緩解弱勢生活不易,也希望透過勞力付出的過程,讓參與專案的社會勞動人深刻體悟「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適逢農曆七月中元節普渡祭祀,宮廟收穫大量信徒捐贈之中元節普渡物品,為讓中元普渡更具意義,冬山天照宮本於取之於社會、回饋於鄉里之宗旨,分享信徒捐贈之普渡供品,提供給貧弱家庭作為生活物資食用,透過三星鄉公所進行物資分送,幫助有需要的家庭,但因普渡物品數量龐大,三星鄉公所人力吃緊、實無餘力,故特別以社會勞動專案方式,由社會勞動人協助完成物資搬運,方可完成此項善舉。

  在本次服務過程中,雖與平日清潔隊環境維護工作大不相同,但勞動人明白所搬運之物資能捐贈弱勢家庭,為其提供實際幫助,獲多人熱烈響應並積極參與。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的立意,係以回饋社會的方式替代刑罰執行,除提供公益服務外,希望能種下一顆善的種子,對需要幫助的人們啟發惻隱之心,進而形成善的循環,體現社會勞動的價值。

    藉由本次活動機會也呼籲民眾遠離毒品並主動檢舉賄選,對於毒品問題惟有「零容忍、勇於檢舉」才能真正防範毒品危害,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為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選舉,若有發現賄選情事,可使用錄影、錄音等方式妥善保存證據,並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4,檢舉過程全程保密,如事證明確,亦能領取高額檢舉獎金,盼能真正杜絕賄選黑金,共創法治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