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27 宜蘭地檢辧理榮觀成長訓練 常見詐騙手法及宜蘭縣內長期照護資源介紹暨反賄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8
  • 資料點閱次數:76
S__49537035_0

宜蘭地檢辧理榮觀成長訓練

常見詐騙手法及宜蘭縣內長期照護資源介紹暨反賄宣導

    本署於112927日在二樓會議室舉辦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黃智勇檢察長在致詞中表示,熱烈歡迎榮譽觀護人們參加第6次的訓練課程。這次的訓練特別邀請了刑警大隊詹雪雍組長前來講解詐騙問題,以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這一議題。未來,如果遇到相關問題的案件,我們將能夠提供更好的輔導和支援。此外,距離總統立委選舉只剩下不到4個月的時間,本署呼籲全體成員積極參與選舉查察和反賄選宣導活動。其中,重要的目標之一是打擊選舉賭盤。選舉賭盤可能隨時出現,而且可能對選舉結果產生不良影響。從今年開始,我們將針對檢舉選舉賭盤提供獎金,獎金金額將根據實際情況核發,範圍從5萬元到500萬元不等。同時,我們也呼籲榮譽觀護人在各種場合積極宣導反賄選概念,強調「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提供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最後,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此次課程內容分為兩部分。首先,我們邀請了刑事警察大隊詹雪雍組長分享實際常見的詐騙手法和相關刑罰分析。我們鼓勵大家勇於向警方提問,多方求證,以提升防詐能力。只有當大家都具備識詐的能力,才能更好地避免受騙。接下來,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的游淑靜所長為大家介紹了宜蘭縣內的長期照護資源,包括申請流程、資格要求和給付方式等相關信息。她深入解釋了法規、資源以及執行方面的細節,以幫助個案和有需求的人正確地尋求協助。這次的課程內容對自身知識的提升和對輔導個案的幫助都將帶來很大的益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