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16 宜蘭地檢署辦理觀護人室教育訓練暨榮觀成長訓練—訪視人身安全訓練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9
  • 資料點閱次數:77
S__116424714_0

「人身安全.全面保護」

宜檢辦理觀護人室暨榮觀成長訓練暨反賄選宣導

 

宜蘭地檢署於1121016日辦理觀護人室教育訓練暨榮觀成長訓練,黃智勇檢察長於致詞中特別表揚李國錦榮譽觀護人獲得第20屆金舵獎殊榮,以及黃萬然榮譽觀護人獲得112年保護事業有功人士殊榮,有榮譽觀護人的盡心投入,使觀護工作能如虎添翼,也感謝在場榮譽觀護人對個案輔導的用心,期待透過本次訓練增進同仁及榮觀的實務知能。

本次訓練邀請到國立東華大學東區專管中心的陳鈺芳督導來分享人身安全議題,觀護人室同仁及榮譽觀護人都是接觸個案的第一線人員,除了提供個案多元的協助,也需注意自身的安全及服務的量能,講師教導大家如何辨識危害的類型,以及如何因應風險的危害,最好的危機處理就是在危機發生前做好預防的準備工作,經過講師的案例分享及仔細地講解,提升我們對個案輔導的敏銳度及風險因應能力。個案工作就如同「心靈點滴」,每位助人者的投入對個案來說都是重要的滋養,不過助人者也須注重個人的身心健康,讓服務能夠永續長久。

  此外,宜蘭地檢署亦藉此機會向大家呼籲反賄選的重要性,並推廣新興毒品的種類和危害、反詐騙165專線及修復式司法,期許透過宣導,增進與會人員對不同議題的敏感度,一起創造更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