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16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9
  • 資料點閱次數:78
S__7807081_0-1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酒精是一種常見的社交飲品,但它也帶來了嚴重的危害,特別是當人們選擇酒駕時,不僅危害了個人的安全和健康,還對整個社會產生了嚴重的影響。

宜蘭地檢署於1121016日邀請蔡容君臨床心理師,和學員分享「酒精的危害與酒駕的預防」。課程中說明過量飲酒會對消化系統、肝臟、心血管系統和免疫系統造成嚴重損害,並影響思考和情緒穩定,進而產生憂鬱、焦慮等精神疾患產生。

酒駕會降低駕駛者的反應時間、視力和協調能力,可能導致致命的交通事故,不僅危害自己的生命,還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此外,酒駕肇事還會受到法律的嚴厲懲罰,除了民事損害賠償責任、更包含刑事的不能安全駕駛或肇事逃逸罪責。

預防酒駕是每個人的責任,通過負責任飲酒、加強教育宣導、執法力度和提供替代選擇等措施,方能減少酒駕事故的發生。

最後,宜蘭地檢署也藉此課程的機會,向學員簡介修復式司法、反賄選、反詐騙、反黑幫及反毒,只有我們共同努力,才能共創美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