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20宜檢、移民署攜手反賄反詐反毒反暴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0
  • 資料點閱次數:97
S__1098012_0

宜檢、移民署攜手反賄反詐反毒反暴力

 

    113年113日將迎來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為倡導公平廉潔選風,及防止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宜蘭地檢署攜手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進行反賄選宣導。

    活動開始由黃婉鈺主任觀護人向新住民及寶眷進行反賄選宣導,並說明傳統常見賄選方式及新興賄選態樣,加強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納入擴大檢舉獎金核給範圍,鼓勵民眾踴躍檢舉,淨化選風,亦呼籲民眾切勿行賄選之事,別讓不義之財,左右你我的未來!若發現周遭有賄選情事,可使用錄影、錄音等方式妥善保存證據,並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加入宜檢檢舉賄選Line@專區ID: @548ofijw進行檢舉,檢舉過程絕對保密到家,最後更邀請所有新住民及寶眷共同以口號「全力查賄,齊心反賄」展現反賄決心。

    此外,地檢署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中展示許多色彩繽紛的各式燈籠,這些創意燈籠係由宜蘭監獄受刑人親手製作,並以「誠信」、「守法」、「廉潔」與「反賄選」為主軸,除十分吸睛外,也增添了濃厚反賄氣息,期待藉由藝術呈現給民眾反賄決心。

    接著黃主任觀護人也進行反毒品、反詐騙、反黑幫等政令宣導,並分享宜蘭民間戒癮機構「渡安居」的資源給大家,如有戒癮需求可不吝尋求協助,為打造幸福、安全、和諧的社會氛圍,需要政府、民眾攜手並進,期盼透過所有人的努力,讓毒品、詐騙、黑幫等問題消弭於臺灣社會及校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