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30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5
S__8019973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宜蘭地檢署於1121030日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特邀鍾碧娟老師分享生命故事-以先生罹患攝護腺癌,從發現、治療到現今復健的過程中,深刻體驗學、思、行在人生路上的重要性。

鍾老師分享學習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治療過程中,學到了許多關於健康和保險的知識,這些知識讓他們在面對攝護腺癌時更加淡定以對。

在「思」方面,得知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狀況也是很重要的,任何一種疾病都是身體提供給我們反思自我的機會。如果不做檢視,不思改變,那疾病將會不斷地再發生。

行動也是很重要的。面對大手術,需要健康的體能。所以術前少去人多的地方,持續每天的體能訓練,心情穩定,凡事小心,術後要恢復快就必須遵從醫囑,按時吃藥、護理、飲食、復健……。

在人生路上不要忘了「學、思、行」。這些都是人生中非常重要且必須具備的元素。希望透過先生和景陽老師分享的故事和音樂可以稍稍轉換你的心情。

宜蘭地檢署亦藉此機會,向學員加強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納入擴大檢舉獎金核給範圍及提高獎金額度,並簡介修復式司法、反詐騙、反黑幫及反毒專線,期許透過民眾的努力,才能迎接美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