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29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宜蘭地檢署 檢察長專訪反毒、防詐騙、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2
  • 資料點閱次數:80
S__89309197

 

「聽見!要幸福的聲音」反毒、打擊詐騙、反賄選宣導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聽見!要幸福的聲音」系列節目已上架Podcast平台,由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企劃,每周日上午10點至11點於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台AM1062千赫播出,提供民眾收聽,節目第一場邀請宜蘭地檢署黃檢察長智勇針對毒品、反詐騙、反賄選議題進行專訪。

 

    於節目中黃檢察長智勇表示,新興毒品氾濫,包裝多樣化、不易分辨、取得管道容易,長期施用下導致藥物成癮,對於健康危害、家庭關係及社會安全性產生連帶性影響,所以呼籲民眾切勿好奇嘗試毒品,也提供民眾毒品戒癮管道,若有戒癮意願可聯繫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或循醫療院所專業療程幫助戒癮。

 

    黃檢察長智勇另表示近年來詐騙猖獗,近期流行投資型及理財型詐騙,手機軟體等都可能會收到相關以投資獲利多或者零風險等標題訊息廣告勾起民眾好奇心,逐步落入詐騙陷阱內,檢察長也分享過去曾遇過詐騙集團來電假裝親人被綁架,所幸第一時間求證,才未落入詐騙等經驗,也提醒民眾詐騙無孔不入;所以請民眾提高警覺,不存僥倖心態,防堵詐騙。

 

    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近,出現賄選新手法「網絡賭盤」,有別於傳統現金買票、招待旅遊、餐會等賄選手法,簽賭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有心人士刻意操縱賭盤賠率去左右選情,另境外敵對勢力也會藉著資金流入、假訊息影響選舉的結果,因此呼籲民眾當有發現「選舉賭盤」及「境外敵對勢力」等、暴力、金錢妨害選舉情形,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或者加入本署檢舉賄選Line專區「ID:@548Ofijw」,絕對保護檢舉人身分,做到嚴格保密,也提供檢舉賄選成功獎金資訊,境外敵對勢力介入選舉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總統、副總統賄選檢舉獎金最高1500萬元;立法委員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元;選舉賭盤檢舉獎金最高500萬元。「查賄是最好的反賄」,也請宜蘭鄉親朋友共同抵制賄選,並勇於檢舉,地檢署必全力追訴犯罪,查察賄選不法情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