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06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9
  • 資料點閱次數:74
S__8085554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交通規則在臺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維護著公共安全,也有助於確保道路的秩序。根據統計資料,道路交通事故中,高達97.8%的事故原因歸咎於駕駛人因素。宜蘭地檢署於112116日法治教育課程特邀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朱子毅組長,與上課學員分享交通規則與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課程中朱組長分享了本縣部分行車紀錄器的內容,以各種路口車禍發生過程的影片,說明有關路權、速度管理、酒駕修法等交通法規,並提醒學員謹記交通事故處理五步驟-「放」、「撥」、「劃」、「移」、「等」,唯有人人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障個人的安全及維護整個社會的秩序。

有鑑於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宜蘭地檢署亦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宣導反賄選的重要性,及簡介戒毒成功專線、反詐騙專線與修復式司法的概念,期許透過你我的共同努力,建立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