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3 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勞動人的無私奉獻與社會參與~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1
  • 資料點閱次數:96
1701858232041

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勞動人的無私奉獻與社會參與~社會勞動專案

  112123日清晨5點,天色尚未亮,微寒中飄著毛毛細雨,社會勞動人早早齊聚在三星鄉公所,由清潔隊的陳東仁班長領著大家前往沿途各補給站,為已歷經三年的「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活動做好萬全準備。

    勞動人在活動前一週就開始進行馬拉松路線的道路維護工作。活動進行中,勞動人們不斷保持現場的整潔,即時整理垃圾並進行初步的回收分類。清潔隊的班長持續帶領進行清運工作,待活動結束後,再將各補給站的垃圾集中處理,進行進一步的分類和回收工作,這一忙碌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才告一段落。

    除了日常的勞務工作,希望透過各項活動的參與,讓勞動人能更深入投入其中,充分感受到服務的成就感,真正體現社會勞動的價值,並實踐其意義。

    面對明年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我們在活動現場掛起反賄選布條,宣導反賄選的重要性。如果發現賄選情事,請使用錄影、錄音等方式妥善保存證據,並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加入檢舉賄選的LINE群組(ID:@548ofijw)。檢舉過程絕對保密,經查證屬實者更能領取高額檢舉獎金。此外,根據112822日修正公布的「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境外勢力和選舉賭盤也納入檢舉獎金核給範圍,最高可達新臺幣2000萬元及500萬元,盼望這樣的舉措能夠讓賄選從根本上消弭,建立一個公正乾淨的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