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8 「蘭陽鄉親好頻道,齊心反賄有情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65
48251884-5A50-46D3-8C1B-97BB062E3A92

「蘭陽鄉親好頻道,齊心反賄有情報」

 

   宜蘭地檢署黃智勇檢察長受邀前往羅東廣播電台健康radio節目接受專訪,期以廣播電台宣導形式,將賄選檢舉方式及相關法令資訊提供予聽眾,避免因法治觀念不足而誤觸法網。專訪於1121216日、1223日、1230日及11316日上午11時至12時時段,FM90.3千赫健康radio節目重複播出,預計每次約3000-5000人次鄉親聆聽受惠。

    黃檢察長於節目中提醒聽眾,如候選人以金錢及不正當的利益意圖動搖選民之投票意願,如常見的金錢、送高價的禮品、免費招待旅遊、或者造勢活動聘用臨時工給薪超過平常行情薪資,均有可能構成賄選刑責。另外曾有案例是選民主動去找候選人提出以一票數千元之價格出賣選票,也是違法行為。此外,近年來出現「選舉賭盤」,有心人士以通訊軟體、社群網站針對各式選舉議題作莊供不特定人簽賭,刻意操縱賭盤賠率去左右選情;另境外敵對勢力也會藉著資金流入、假訊息影響選舉的結果,均構成違反選罷法,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黃檢察長呼籲聽眾朋友若有發現賄選情事,歡迎踴躍檢舉,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免付費電話24小時專人接聽;檢舉賄選line專區「ID:@5480fijw」,檢舉賄選成功獎金,境外勢力最高2千萬元;總統、副總統15百萬元;立法委員1千萬元;選舉賭盤5萬至5百萬元。本署尤其重視保護檢舉人身分,必會嚴格保密,檢舉人無庸擔心身分曝光,影響到自己或家人之人身安全。

黃檢察長於節目最後,也請宜蘭鄉親及聽眾朋友共同抵制賄選,勇於檢舉,地檢署必全力追訴犯罪,查察賄選不法情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