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09/05/27─司法體驗,學生參訪宜蘭地檢,認識司法服飾、體驗械具及候訊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25

 

  暑假將至,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加強學生的法律常識、提昇法律之認知,以保障學生暑期間之安全維護,特辦理三場次的『司法巡禮~參訪地檢署』活動,藉由參訪本署相關設施、宣導學生於暑假期間常見犯罪及被害樣態,以增加學生們的法律常識及對司法機關實務運作之了解,進而達到預防犯罪及被害之目的。精彩活動內容,讓遠由台北前來參訪的衛理女中師生大讚不虛此行。


  活動內容包括:播放地檢署簡介影片、介紹暑假期間學生常見的觸法行為、被害形態及預防方法、介紹司法人員的角色、職務、服飾及刑事司法案件處理流程、介紹相關械具,包括手銬、腳鐐、電擊棒、伸縮警棍等、參觀偵查庭、性侵害談話室及候訊室等相關設施、讓參與的學生試穿法袍、最後並進行有獎徵答,為所有參訪學生在即將來臨的暑假裏留下一個深刻且有趣的回憶。


  檢察長何明楨除致詞歡迎外並表示:暑假期間因父母忙於工作,無法有較多時間陪伴子女。且學生們因不用上學、時間增多,容易涉足不良場所,或因不瞭解違法行為嚴重性而誤觸法網,甚至因此變為被害者多有所在。這次活動前來參訪的衛理女中學生平時即品學兼優,熱心從事社會服務,本即犯罪的低危險群,經本次參訪更體認出犯罪預防的積極觀念,應是學習避免成為犯罪被害人,而非僅被動希望有犯罪動機之人不要犯罪,即所謂「多一分自我保護的準備,即少一分被害危險的機會」。透過此次參訪,也讓學生們有個快樂難忘的司法巡禮體驗。最後在與何檢察長的大合照及祝福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