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宜蘭地檢署98年度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遴聘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21

 

  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於98年08月17日(星期一)假二樓會議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遴聘及教育訓練』,參與單位有宜蘭監獄、宜蘭縣環境保護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宜蘭縣警察局、宜蘭行政執行署及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


  此次教育訓練,由陳景南主任觀護人主講『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其針對社會勞動的立法政策、本署目前規劃社會勞動內容、執行時間及其計算、社會勞動人的篩選、交通、膳食、安全等項的負擔以及意外事故的醫療費用、社會勞動人不當行為或糾紛發生的處置、社會勞動案件管控等等,做了充分詳盡的說明。再來,由黃麗玲觀護人介紹社會勞動執行流程,其就執行過程中需使用的報表,一一地向執行機構及觀護佐理員介紹並請其注意相關配合執行事項及規定;執行機構針對其填載各項執行報表的疑義,並提出討論。接著進行社會勞動座談會、由吳慧蘭主任檢察官主持,執行機構為了這社會勞動制度能夠執行順利,並提出了相當多的提案及看法,宜蘭地檢署也一一作了回應。整個座談會的過程,提案及討論相當踴躍。


  最後由宜蘭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頒發各執行機構聘書,其中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鄒燦陽局長以及羅東林區管理處林鴻忠處長親自蒞臨會場並接受聘書,也為此次活動,增添了不少色彩,也看出他們對社會勞動制度的極度重視與支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周章欽檢察長表示,『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有關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良法美意是否落實,其成敗關鍵在於政府部門與民間團體之協力。透過此教育訓練的實施,促使各執行機構能瞭解法務部推動此制度政策上的考量、熟悉執行流程細節,並解答相關的疑惑,以利該社會勞動制度順利上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