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看見希望 重馨開始」系列 心靈饗宴~《酷馬》電影賞析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55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舉辦99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看見希望 重馨開始」系列活動,於99年10月16日(星期六)上午9:30~11:55,假宜蘭友愛影城舉辦心靈饗宴~《酷馬》電影賞析及「用愛.開啟馨生」~百字短文徵選頒奬活動。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亦是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兼任榮譽主任委員呂文忠表示,為展現法務部及本會全面性及普遍性的關懷,實現柔性司法之關懷理念,特別規劃電影欣賞活動,播放寓教於樂之影片,邀請馨生人及弱勢家庭、偏遠地區學童闔家觀賞,期使受保護人能敝開心斐,成為擦亮生命的勇者。 活動由宜蘭地檢署呂檢察長、檢察官賴慶祥、書記官長康素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常務委員、輔導志工帶領馨生人及弱勢家庭學童約一百多人參與,希望藉此電影賞析活動,使馨生人及其家屬放鬆心情,適度抒發壓力。 本次觀賞影片《酷馬》,改編自馨生人「游媽媽」經過多年來轉換心境,放下仇恨選擇原諒殺子兇手的故事。   活動中並邀請「用愛.開啟馨生」~百字短文徵選,優良作品得獎學生與會,並將得獎作品和在場所有與會佳賓一起分享,透過短文表達對馨生人(被害人)的關心與鼓勵,讓馨生人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情。 呂檢察長表示,希望透過故事背後所傳達最重要的就是台灣媽媽給大家的感動!不同族群的台灣媽媽看似平凡柔順,卻往往能在困境中展現不平凡的生命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