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前往中途之家關懷之新聞資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26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呂文忠檢察長、賴慶祥檢察官,以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康素花執行秘書、黃淑美副執行秘書等人,於3月10日上午11時前往「渡安居」,關懷戒毒更生人進住中途之家期間之生活作息及適應情形,呂檢察長指示分會同仁,更生人在中途之家戒除心癮之同時,亦需兼顧戒毒者更完善之照護措施,使其身心、人格得以健全發展,復歸正常的家庭與社會生活。
呂檢察長上任未滿8個月,已第3度實地了解中途之家運作模式。檢察長到訪時,4位更生人正忙著作「平車」代工,由於剛接單,工資多少還不清楚,但可以看得出來,4位更生人在中途之家適應情形良好,相處融洽。但對於中途之家軟硬體設施雖完備,但仍有少許不足之處,讓更生人在生活上感覺不便,檢察長聽取意見之後,針對更生人建議增設「洗碗槽」、修繕「紗窗」、更換「燈管」、添購「電鍋」、加裝「窗廉」,以及假釋報到「設籍」問題等事項,指示分會同仁研議辦理,若無法立即滿足其需求者,亦請婉轉告知。
「渡安居」中途之家是專責收容有心戒毒之女性毒癮者中途之家,由宜蘭地檢署、宜蘭縣政府、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共同合辦,委由在國內素有戒毒聲譽之基督教主愛之家負責照護工作。凡符合更生保護法第二條規定且具中華民國女性國民,18歲以上未滿65歲有心戒毒之更生人,或是透過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轉介之女性朋友,皆可主動申請協助。宜蘭分會聯絡電話:925-3000轉149、150,或925-234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