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聯合公益原民國中校園寫作夏令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45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臺灣更生保護宜蘭分會、宜蘭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與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聯合公益原民國中校園寫作夏令營』,首場於99年7月4日(星期一),在宜蘭縣南澳高中開課了。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亦是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兼任榮譽主任委員呂文忠表示,本次『聯合公益校園原民國中寫作夏令營』,主要參加對象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馨生人」、原住民學子、弱勢家庭子女;原鄉地區資源不足或因家境普遍趨於弱勢,無法提供子女課後額外的輔導與才藝;或者因為家庭環境特殊,無法讓子女有更多的精神專注於學業上,以致於學業成績無法與一般學校的學子們相較,所以縮減其學習環境、資源上的落差,幫助有心向學的學子們在相同的起跑點出發為刻不容緩之事。 因此,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宜蘭縣立南澳高中(完全中學),利用暑假時間,擴大對原住民學子、弱勢學生的生活照顧與教育,辦理青少年主題性作文夏令營,以作文教學為主,品格教育為輔,讓孩子能有系統地學習,更能減少孩子進入不良場所的機會,有機會參與正向、健康的活動,讓孩子增加對自我的信心、對未來更有願景與方向。 小朋友首次和司法機關的長官面對面,對於司法工作感都到好奇,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慧蘭分享南澳地區幾年前發生的假米酒事件,她用自身的辦案經驗,灌輸學生是非觀念,也期許他們長大以後成就非凡,奉獻社會。 本次「聯合公益原民國中校園寫作夏令營」約有30名學生參加,校方期待透過作文夏令營,輔導學子語文能力外,更要縮短城鄉差距的教育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