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反賄選、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百年舊書攤啟用儀式」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89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100年10月22日(星期六)上午9時~11時30分,假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共同舉辦「100年反賄選、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百年舊書攤啟用儀式」活動。 因應明年初的正副總統、立委選舉,並辦理犯罪被害人保護週,宜蘭地檢署及犯保宜蘭分會,積極宣導反賄選及犯罪保護業務,同時結合羅東林管處林業文化園區百年舊書攤啟用儀式,三個單位共同舉辦一場精彩生動的舞台表演及生態園區自然步道健行活動。 為了吸引民眾參與,主辦單位特別規劃生態園區自然步道健行、闖關活動,活動沿途可觀賞體驗豐富的生態資源,活動會場亦有當代樂坊音樂表演、小朋友陶笛、勁歌熱舞演出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令、反賄選等有獎徵答、摸彩活動,不僅讓參與民眾徜徉在林業文化園區優美的環境中,也成功行銷反賄選及犯罪被害保護的觀念。 法務部陳明堂次長及保護司費玲玲司長特別蒞臨參加。陳次長致詞時指出,候選人在選舉時買票,當選後勢必回收更多,最後吃虧的還是民眾本身。法務部為展現查賄決心,已指示各地檢署結合警、調單位以最確實的偵查,搭配最先進的科技查察賄選,希望民眾瞭解檢、警、調抓賄選的決心,切勿以身試法。費司長亦表示宜蘭一直是民主聖地,希望縣民珍惜手中珍貴的一票,讓令人驕傲的民主傳統延續下去。法務部今年特別設計反賄行動樹讓民眾表達對反賄選的想法,希望凝聚反賄共識,以營造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整個活動並在陳次長及費司長帶領大家高喊「國家民主、由我作主、直言不賄、真英雄」的口號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