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聯合公益校園原民閱讀寫作班」-大同國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69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聯合公益校園原民閱讀寫作班」-大同國中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臺灣更生保護宜蘭分會、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聯合公益校園原民閱讀寫作班』,於101年3月20日(星期二),在宜蘭縣大同國中開課了。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亦是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兼任榮譽主任委員呂文忠表示,本次『聯合公益校園原民閱讀寫作班』,首度在大同國中開辦閱讀寫作班,主要參加對象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馨生人」、原住民學子、弱勢家庭子女;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地處偏遠,相對獲得教育環境等相關資源的機會也比較少,許多家長為了維持生活,沒時間顧及孩子的課業,無法提升孩子的學業成就。因此,地檢署運用認罪協商金,結合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宜蘭縣立大同國中,利用課餘時間,擴大對原住民學生教育,舉辦主題性作文,以閱讀與寫作為主,品格、法治教育為輔,讓原住民學生能有系統地學習,透過語言及文字增加自我的信心,對未來更有願景與方向。 地檢署第一次在大同鄉開辦閱讀寫作班,大同國中校長游吉祥認為,這是很好的開始,希望可以延續下去,讓偏鄉學童熟悉文字的運用,本次閱讀寫作班約有30名學生參加,希望透過文字的磨練,增加孩子們的寫作能力與自信心,讓書寫作文變得不再困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