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12 宜蘭檢察文物經典展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352

 

「2012 宜蘭檢察文物經典展」開幕典禮於101年5月30日上午9:30假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1樓大廳隆重登場,「日據時代的事記」、民國35年以毛筆繕寫的「偷牽牛賣不起訴書」、「社會矚目重大案件」等文物檔案均一一呈現在此次展覽中,同時,也將柔性司法的公益關懷理念一併展示,高檢署王秀灑主任檢察官等貴賓出席開幕典禮。
宜蘭地檢署呂檢察長致詞時表示,藉由宜蘭地檢署的文物檔案的呈現,共同見證宜蘭地檢署的歷史,讓民眾更了解檢察事務,也讓民眾對司法改革有進一步的認識。
展區並同時邀請國寶級的檔案修復大師張正松先生現場示範教學,從漿糊調製開始,看到破損的檔案如何變身,透過修復,延長保存年限,重現其歷史價值。同時,凱旋國中吳鍇瑩老師也帶領同學動手實驗,告訴民眾紙張為什麼放久了會變脆、變黃,這是因為木質素本身屬於酸性物質,加上潮濕,容易讓紙張有酸化發黃現象。
宜蘭檢察文物經典展展覽文物分為七個項目:組織沿革、歷任檢察首長、檢察書類及公文書、社會矚目重大案件、檢察相關文物、司法保護業務、宜蘭檢察大事記等,計有50件文物檔案,自101年5月30日至101年8月31日止,在宜蘭地檢署1樓大廳展示,歡迎學校師生、民眾或社區揪團組隊參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