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聯合舉辦第五屆犯罪被害人保護志工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51
101年度 「第五屆犯罪被害人保護志工北區教育訓練研習會」,於101年10月28日(星期日)、11月29日(星期一),假宜蘭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本次研習課程由宜蘭分會主辦,總會及基隆、台北、板橋、士林、桃園、新竹、花蓮、福建金門、連江分會等十一分會將近300人熱情參與。 本次教育訓練研習會,法務部陳常務次長明堂特別蒞臨指導,首先代表法務部感謝志工對於犯罪被害保護工作旳辛勞,並提到今年初台灣女學生在日本被害事件,因現行犯保法補償金無法申請,但對於家屬的保護措施可以放寬協助,如法律協助及相關後續關懷等,對此立委提議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將全面修法。另外,希望透過本次的教育訓練,各位志工能夠將經驗互相溝通交流,並在這二天的溝通研習有更好收獲;在執行面工作面有什麼好的構想,可以提供給法務部參考。   本次課程依年資區分成二組,透過教育訓練及課程安排,「法務部.總會101年度及102年度政策說明.業務簡介」、「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助人技巧 .同理心訓練.輔導志工角色與功能」、「重傷者之長期照護議題.服務需求評估與實作」、「訪視倫理與實務.電話輔導理論與實務.訪視輔導紀錄撰寫」、「性侵害犯罪被害人困境與需求.性侵害犯罪被害人輔導技巧」、「民刑事訴訟法概要」等,使新加入犯保的志工建立志願服務之正確觀念,學習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專業知能,期使保護志工發揚志願服務美德並有效協助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或受重傷者本人,重建其生活。資深志工則藉由複訓,提昇專業知識與能力,提供不同類型犯罪被害人,更專業、詳盡之協助,以落實被害人保護之目的。 顏董事長大和亦表示,感謝志工們無私的奉獻,使犯罪被害人保護的業務推展順利,獲得社會大眾的好評,希望藉由此次的教育訓練能提昇專業知能,並適時提供被害人更多的協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馨的一面,重新面對未來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