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溫馨5月天․馨香滿人間」102.05.02母親節入監關懷活動-面對面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80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為紓解受刑人思親之情,特結合社會資源於母親節前夕假宜蘭監獄辦理「溫暖五月天‧馨香滿人間」關懷系列活動,提早與受刑人歡度102年母親節。 除於5月1日辦理電話懇親外,並於5月2、3、6日舉辦5梯次面對面懇親會,增進受刑人與家屬親情之感情,藉以強化其家庭支持功能;活動中發送由女監烘焙班同學製作的蛋糕給每個參與的家庭,增加過節氣氛,也安排由受刑人組成的「新生命合唱團」演唱自創歌曲--「故鄉的媽媽」,娓娓道出犯錯入監悔改並願意重新做人、孝順母親的心情。 現場也同時安排更生人張燿坤老師親自教授的「足體保健專業訓練班」男監受刑同學,為在場母親及長輩們足部按摩紓壓,除了讓家屬了解受刑人在監教化成果,也讓受刑人增加信心與經驗,出監後能據以開創新生;活動結束前,則由受刑人向母親擁抱且獻上親自手繪卡片及主辦單位為他們準備的康乃馨獻給偉大的媽媽們,使「高牆」內也能充滿著愛與感恩的溫馨氛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