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6.27 102年「宜蘭縣反酒駕、反飆車、反毒品原鄉名人專題法治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14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臺灣更生保護宜蘭分會、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南澳鄉公所、南澳高中、金岳國小、碧候國小、武塔國小、金洋國小、蓬萊國小、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辦理102年「宜蘭縣反酒駕、反飆車、反毒品原鄉名人專題法治教育宣導」系列活動,首場,於102年6月27日,假宜蘭縣南澳高中開始了。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呂文忠表示,現代社會形態急遽變化,青少年文化及價值觀面臨極大衝擊與挑戰,酒駕、飆車、毒品是現代青少年的問題,隨著犯罪年齡逐年下降,更是令人憂心。 本次活動深入校園及社區,特別邀請知名原鄉藝人北原山貓參與活動演出,希望藉由藝人的成功經驗及努力,透過表演的方式,適時導入反酒駕、反飆車、反毒品等議題;分享個人的想法,以及人生中遇到困境與喜樂的過程,和正確處理事情之方式,做為原鄉鄉民及青少年朋友學習榜樣,建立青少年對事務判斷是非的能力,及培養正確的人生觀,進而防止犯罪之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