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2.26 102年度更生輔導員研習會暨第4次精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45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於102年12月26日假蘭陽女中-科學大樓多功能教室舉辦102年度更生輔導員研習會暨第4次精進訓練,宜蘭地檢署呂文忠檢察長、康素花書記官長及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任委員特別到場致意並感謝更生輔導員多年來的付出與辛勞。 本次精進訓練於上午的課程中邀請蘭陽女中曹學仁校長擔任講師,針對「助人者之時間管理與運用」及「更生人家庭的需求評估與輔導」兩個議題做論述,並提供「10個真的可以被具體執行的時間管理技巧」給大家參考,倘若助人者本身能有效做好時間管理與規劃,便能將此寶貴的經驗與個案分享;亦對於「更生人就業與家庭適應之社會工作」、「從需求理論看生涯規劃」、「協助更生人就業」一連串課程做精彩的解說,俾利日後輔導個案時能更貼近個案的生活並給予更適切的協助。 下午場的課程則邀請兆豐銀行宜蘭分行張添順副經理及新光保險公司陳碧姿區經理探討「已就業更生人財務管理」,讓大家瞭解到「家庭理財」、「保險與理財」的重要性;不僅藉由理財來增加自己的儲蓄,同時也能因此有更安定的生活,降低再犯率,創造祥和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