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2.26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委籲請參與「司法揪團趣一日遊」的社區民眾均能深度體驗司法之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85
來自宜蘭縣頭城鎮的社區民眾參加2月26日的「司法揪團趣一日遊」活動中,破除受刑人是被關在小小的「籠ㄚ內(台語)」的刻板印象,對於地檢署的為民服務、更生保護會為更生人的關懷服務、法院的單一窗口服務、縣警察局的生命教育體驗等具體作為,無不豎起大姆指「足感心」台語)」。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任委員表示,「司法揪團趣一日遊」是運用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辦理,行程是參訪法院、地檢署、監獄、警察局,甚至安排民眾在宜蘭監獄體驗受刑人午餐,它與一般的旅遊行程大不相同,王主委也藉此機會向社區民眾宣導幫助一名更生人,就是在幫助一個家庭,同時也是幫助整個社會,並籲請社會大眾支持與鼓勵更生人,使他們都能走向更生之路,重新踏入社會。 「司法揪團趣一日遊」今(103)年是舉辦第3年,參加的對象已擴及社工界、樂齡學習中心、新住民、社區大學,歡迎報名參加,詳情請洽(03)925-234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