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6.06姜檢察長貴昌於6月4日晚上6:30關懷「築夢家園-渡安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88
宜蘭地檢署姜檢察長貴昌上任後,聽聞同仁提到「築夢家園-渡安居」協助女性朋友(以下簡稱:姐妹)戒毒,工作穩定,甚至修復與家人關係乙事,一直念茲在茲,終於6月4日晚上6:30特別撥冗前去渡安居,關心姐妹們的生活適應,並且聽取姐妹們住在渡安居之後的各種正向改變。 姜檢察長一到渡安居,便與姐妹們握手寒暄,閒話家常,像是家裡的叔叔、伯伯似的關心姐妹們的居住環境、生活狀況、就業適應。 一位姐妹道出:「以前很討厭人家『管』我,現在我才知道,『管』就是一種關心、一份關愛․․․」,所謂「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正是如此。另一位姐妹也說出「30年的苦苦等待,小孩子終於叫我一聲『媽媽』,當時的我喜極而泣,愣住了․․․」,更有多位姐妹向檢察長表示自己即將住滿2年,「我們願意付房租,也會分擔水電費,希望能夠再留在渡安居,『這裡是我們的家』。」 姜檢察長針對姐妹們的陳述一一給予回應,並鼓勵姐妹們有心事一定要講出來,並預約下一次的見面將是午晚餐的約會,會煮菜的姐妹可善用廚房的設備,在家裡下廚,各自烹煮拿手好菜,屆時,再回家吃飯。 當天同行的,還有宜蘭地檢署賴慶祥檢察官、康素花書記官長、林建發科長。宜蘭縣政府吳澤成副縣長、劉建廷局長、游淑靜科長等人。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郭美春理事長、李貞遉常務監事等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黃淑美副主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