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7.18法務部保護司游司長、宜蘭地檢署姜檢察長等人關心「築夢家園-渡安居」、「逗留農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25
法務部保護司游司長明仁甫上任,聽聞同仁提到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築夢家園-渡安居」協助女性朋友(以下簡稱:姐妹)戒毒、更生人創業經營「逗留農場」,一直念茲在茲,終於7月18日特別撥冗前來宜蘭關心致意,並聽取姐妹們住在渡安居之後的各種正向改變,以及「逗留農場」營運現況。同行人員還有黃怡君副司長、彭洪麗科長,以及宜蘭地檢署姜檢察長貴昌、更保宜蘭分會王信豐主委等15人。 游司長、姜檢察長、王主委等人到渡安居聽取簡報後,便與姐妹們閒話家常,關心其生活適應。一位姐妹道出:從小是伯母養大的,17歲離家後,再也不曾見過父親,而母親則因家暴離家,亦已失聯。出監後來到渡安居,「這裡就是我的家,雖然住滿2年離開了,我一直都在做看護,放假日還是會回家看看家裡的姐妹。」語帶哽咽地述說家境,但也更生自立,現在每月定存5,000元,希望能夠築夢在宜蘭。隨後,參觀姐妹們居家的生活環境。 下午,游司長輕車簡從來到「逗留農場」,關心陳姓更生朋友於98年出監後向更保宜蘭分會申請小額創業貸款後經營狀況,一家人胼手胝足經營至今日,有了2間店面,也由於陳姓更生人堅持無使用任何化學香料、無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獲得很多正面迴響,甚至有國外的消費者透過網路下訂單,今年,「逗留農場」的產品更向前邁進礁溪鄉某一家五星級飯店販售。即使如此,游司長、姜檢察長等人還是建議陳員忙於事業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整個行程約於下午4:15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