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路相伴 鼓5馨生~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15週年特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79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迄今已15年,陪伴無數的馨生人走出傷痛,重拾希望人生。宜蘭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於103年10月29日在宜蘭地檢署一樓大廳,舉辦「1路相伴 鼓5馨生~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15週年特展」。由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宜蘭地檢署姜貴昌檢察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許國文等人共同揭幕。 展出歷年關懷成果與馨生人手工作品,更邀請受扶助的「馨生人」分享心情,如何走出喪親之痛,回歸正常生活,及馨生人現場教學皮件設計及手工皂。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說,「失去愛,我們幫他們建立愛」,盼社會共同協助馨生人一起走出陰霾,迎向新生。 馨生人趙爸爸說,兒子3年前好心幫友人勸架,卻被砍死,他說,那時對法律一點都不了解,還好有犯保宜蘭分會主動聯絡,給予協助,幫助他走出變故,等他退休了,也要到犯保當志工。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表示,從1998年訂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後,透過犯保協會的機制,能主動接觸被害人及家屬,除照顧日常生活外,也對他們進行心理輔導,透過犯保志工的深耕,陪伴被害人及家屬走過陰霾。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兼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榮譽主任委員姜貴昌表示,為了讓民眾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所保護之對象,從制定之初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或受重傷者之本人,擴大到性侵害、家庭暴力、或人口販運犯罪行為之被害人,及兒童或少年因犯罪行為被害者,使弱勢族群充分獲得保障。又基於人權保障無國界之理念,凡在我國因犯罪行為被害之外國籍或無國籍者,均納入保護對象,不因國籍而有差異。 犯保宜蘭分會提供馨生人法律協助、心理輔導、關懷活動等等15項免費服務,88年至今服務件數有1,372件,服務人次數有30,753人次;犯罪被害補償金共有199人申請,已補償金額共計新臺幣38,875,160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