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遇見希望」~HOPE ONLINE 11月23日(日)1600~1630線上收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52

http://goo.gl/6349j5
11月29日為全國地方公職人員七合一(宜蘭縣為五合一)選舉投票日,選舉類別涵蓋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等7項選舉,為我國歷年來規模最大且全面性的地方選舉。
選戰進入倒數時刻,候選人除了在檯面較勁之外,私底下更是動作不斷!宜蘭地檢署反賄、查賄並重,密集在文宣、海報、活動中宣傳廣泛宣傳反賄選重要性;同時結合司法警察機關、調查機關、政風單位合作全面加以注意、廣泛搜集情資,有可疑賄選情資即重點監控有效查賄,受理民眾檢舉,也過濾既有偵辦中的案件相關賄選情資加以調查,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連日來宜蘭地檢署查獲多起賄選案,包括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及里長選舉,有候選人或競選團隊的後援會長、樁腳,因為涉及現金買票、送禮賄選,被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賄選是貪污的開端、黑金的根源!宜蘭地檢署選舉查察中心執行秘書王亞樵主任檢察官介紹查賄五部曲:「一接、二保、三打、四訴、五搞定」
◎一接→接近候選人
◎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
◎三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四訴→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1/4
◎五搞定→判決有罪確定,全額獎金都給你
宜蘭地檢署號召全民共同監督候選人,協助查緝賄選,並勇於檢舉。選賢與能,杜絕賄選是公民的社會責任,防止貪腐進入政府體系。豐富內容歡迎收聽黃淑美、吳碧玉專訪宜蘭地檢署王亞樵主任檢察官,「遇見希望~HOPE ONLINE」與您一起出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