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2.12-104年春節關懷監所收容人活動系列 〜 聯歡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21
農曆年節將至,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特別邀請羅東國際同濟會、混障綜藝團等多個公益團體入監與收容人提前歡度新年。 宜蘭地檢署王主任檢察官亞樵特別前往會場,給予收容人加油打氣,並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身體健康。宜蘭監獄方典獄長恬文於活動中除了勉勵在監受刑人外,也祝福現場與會佳賓新年快樂。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主任委員信豐也引用一幅對聯「常思一二,不想八九」籲請收容人省思,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應該從正面的方向思考,並引用王尚智先生「人生多起伏,眺望新出路」、「轉個念頭,人生會更好」書裡的內涵,鼓勵收容人,人生路縱然崎嶇難行,但每跨過一個山頭,便能微笑凝視朝陽,找到自己靈魂的出路。從懂的放下,進而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就已經是跨出自己的第一步,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夠給自己一個新的希望。 此次聯歡會中,除了宜蘭監獄受刑人「管不住樂團、沙畫、勁歌熱舞」精彩表演之外,還特地邀請「混障綜藝團」蒞臨演出,肢障者的踢蹋舞、長笛、電子琴、舞蹈表演等節目內容,個個精彩且激勵人心,尤其是雙手雙腳截肢者在分享其生命歷程時,仍以燦爛的笑容面對人生,讓很多人擒住淚水,掌聲不斷,活動就在無形的教化,加上熱鬧喜氣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