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0週年,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接受正聲電台「「遇見希望~HOPE ONLINE」」節目專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49
更生保護會設立的目的是協助更生人回歸社會,今年的11月11日是更生保護會在臺灣成立70週年的生日,70年來,更生保護會也因應社會的變遷,為更生朋友提供更多元的保護服務措施,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10月12日接受正聲宜蘭電台「遇見希望~HOPE ONLINE」節目錄音專訪時,除了感謝玉尊宮、協力廠商、志工朋友長期給予協助之外,也指出更生保護會是一個公益團體,也是一個專業輔導機構,隨著社會變遷,思維也跟著不一樣,強調的是「公民義務」、「社會責任」;不是獨善其身,而是每個人都應該盡一份責任。 尤其是最近幾年的服務更多元,除了持續關懷更生朋友之外,同時「關懷身心障礙學童、深入偏鄉校園作法治教育、就業媒合、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更生人自營產品行銷、提供女性朋友戒毒處所(渡安居)、監所受刑人職業訓練(腳底按摩班、沙畫班)」等,希望受刑人出監後能馬上銜接就業,與社會接軌。因此,一位范姓更生朋友就是在宜蘭監獄沙畫班習得專業技術,出監後除了本職工作之外,也當起老師,在社區兼課傳授沙畫的藝術,甚至,每個月還回到宜蘭監獄沙畫班將此藝術繼續傳承下去,義務講授課程。 王主委說「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籲請廠商、社會大眾能給予有心改過的更生朋友機會,也期盼更生朋友行有餘力能回饋社會,像范老師就是一個例子,令人敬佩。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專線(03)925-234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