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攜手逐夢 躍向未來」慶祝第70屆更生保護節暨玉尊宮獎學金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46
11月11日適逢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0週年生日,宜蘭分會提早於104年11月8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玉尊宮舉辦「攜手逐夢 躍向未來」慶祝第70屆更生保護節暨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頒獎典禮,會中同時表揚長期協助推動更生保護事業之熱心公益人士/團體,宣導本會積極推展之各項更生保護業務,玉尊宮也再次挹注563,000萬元,作為獎學基金。自95年至今前後長達10年的時間,受惠學生1,594人,核發金額計7,121,481元。 王信豐主委致詞時舉全球首富巴菲特為例,指出成功人士的四大特質是「善良、正直、聰明、才幹」,勉勵受獎同學「品格」的重要性,希望同學們有能力時,也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宜蘭地檢署姜檢察長應邀致詞時特別恭賀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榮獲第14屆金舵獎,宜蘭分會更生保護服務受到肯定,獲獎更具意義。同時也感謝玉尊宮捐款設置獎學基金,鼓勵全國受刑人子女得以持續就學,並以「天公疼憨人」詮釋意涵,鼓勵受獎同學時時保持心靈良善與純潔,並心存知恩感恩。 本次活動兼顧弱勢關懷,除了邀請宜蘭地區受獎同學及其家人參與之外,來自台北、士林、新北、基隆、桃園之受獎同學及其家人一併前來分享受獎榮譽,其中,陳奶奶、朱媽媽等人均表示長年為孩子辛苦操勞,雖早有耳聞宜蘭之美,但今日確是第一次來到玉尊宮,非常的興奮,會中並安排法治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與會人員踴躍參與,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