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743
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

玉尊宮提供獎學金鼓勵全國受刑人子女向學已堂堂邁入第13年,受惠人數累計:2,970人,經費挹注高達12,316,000元(至107.12.26止)。宜蘭地檢署余檢察長麗貞於108年4月12日「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審核會議」時特別向玉尊宮表示謝意,並表示很多受刑人的子女就讀私立學校,受刑人在監服刑期間,家裡重要經濟提供者頓然缺席,就學資源少了一份資助,經濟負擔也就更加沉重,我們祈求國家減少犯罪事件,讓不幸的事情不再發生,玉尊宮長期提供受刑人子女獎學金之善舉,很多受刑人及其子女受到感動,也讓社會更加溫馨。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任委員亦表示,受刑人子女在學業上有正向發展,很多受刑人在感動之餘,想要貢獻一點心力,有人寫信致謝,也有人寄「郵票」向玉尊宮表達謝意,郵票金額雖然只有10幾20元,但或許那是受刑人存了許久的金額或者是全部的積蓄,非常不容易。受刑人的孩子長大之後,在社會上有了正當的工作,有人當會計師,也有人當警官,都有能力回饋社會,這些都是善的表現,也為社會帶來祥和之氣。
玉尊宮宋常務監察秀雲回應,玉尊宮一向秉持慈悲、濟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宗旨,做一些社會上沒有人做的事情,關心社會上沒有被注意到的人,多多鼓勵受刑人子女向學。期待透過社會安全網的橫向連結,讓家庭的每一份子都能得到幫助,幫助脆弱家庭(危機家庭)度過危機,有機會翻轉命運。
「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每一學期皆可提出申請,詳情請洽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電話:(03)925-2346或925-3000轉149,聯絡人:黃淑美主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