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人賣起無菜單料理成為特色店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503
DSC_7590 (NXPowerLite) (複製)

小陳出獄後遠離塵囂,隱姓埋名躲在山上專心從事無毒耕稼,在家人無法提供多餘財力支援情形下,99年12月間遂向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申請小額創業貸款40萬元之後,一家人共同經營農場事業至今,還在羅東鎮上另外經營一間店面,原本專賣蔬果乾、無毒蔬果,因朋友推薦而轉型成日式居酒屋,每日進貨現撈海鮮,賣起無菜單料理,保留下來的店名與賣場類型不同反而成為該店的特色。

小陳個性開朗、健談,是一位陽光青年,對於年少不懂事,為了還清債務心有歹念而觸法之舉後悔不已,談及創業心得:經營事業很艱苦,但是堅持理想繼續走下去更不容易,在創業初期,「給我們機會,我們可以作得更好」。於今,水到渠成,就在7月12日司法保護業務評鑑時,法務部保護司張副司長會同宜蘭地檢署江主任檢察官、更生保護會王主委、中央警察大學施教授等人利用午休時間到羅東店關心,以實際行動支持有心向上的更生人,鼓舞更生人朝向正確的方向邁進;讓更生人及其家人重新看見希望,也期盼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瞭解「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過去而否定他的未來」。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更多服務內容請洽(03)925-2346,聯絡人:黃淑美 主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