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宜蘭分會聯手宜蘭地檢署購柚送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04
  • 資料點閱次數:374
1

美好的早晨,小綸一如往常騎車上班,途中便會順道買早餐,然而意外總是猝不及防,不料於等早餐之際,違規行駛之車輛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衝撞而來,從此,小綸的人生翻天覆地。

小綸在事發前從事宅配行業,薪水穩定,足以維持自己生活開銷,亦會每月固定給父母親孝親費,禍從天降,小綸的父母親頓失經濟來源,年邁的父母親所要面臨的非但僅有一筆沉重醫療費,還有小綸因車禍腦部受有損傷,昏迷醒來後,他的智力退化如孩童般,最令父母親心痛乃小綸不認得他們是誰了。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接獲本案後,與小綸的父親阿山取得聯繫,得知阿山友人佯稱可協助阿山請領強制險等相關保險,阿山因此將小綸身分證等重要文件都交給該名友人,所幸本分會即時攔截,進而協助阿山順利領取強制險,用以救急,支付龐大醫療費用。同時本分會依「重傷被害人服務計畫」,協助申請照護補助,並運用「一路相伴法律協助計畫」,協助後續民刑事訴訟及求償事宜,讓阿山能夠安心照護小綸,值得慶幸的是小綸已能夠自行以輔具行走,認得家人,恢復狀況日益良好,漸入佳境呢!

阿山務農以栽種柚子為業,然近日因璨樹颱風來勢洶洶,阿山趕緊採收辛勤栽種的柚子,深怕颱風雨勢將致其血本無歸,然大量採收的柚子一時無適當銷售管道,即致電本分會人員協助其困境,本分會林代理主任鈴慧趕緊將茲事報告宜蘭地方檢察署李嘉明檢察長後,即發起全署同仁愛馨認購活動,於短短一個早上的時間,逾300顆柚子全數認購完畢,並募得新台幣8000元。

俗話說:「多一個鈴鐺多一聲響,多一支蠟燭多一分光」,人生中總有可能面臨幾段黑暗的隧道,逼迫著我們獨自穿梭前行,這條道路上不見樂隊與鮮花,即如同重傷馨生人所面臨之未來道路,既漫長且艱辛,但願眾人的一點愛心,能夠陪伴馨生人撥雲見日,點亮馨生人心中一盞明燈。

被害死亡或重傷,循法申請有保障,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專線,洽詢法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