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2.14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94
20220214_140956

111214日宜蘭地檢署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

    本署111年2月14日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特別邀請宜蘭縣政府勞資關係科黃美禎科員主講「勞工相關法令及性別工作平等規定」,目地是希望讓廣大的勞工朋友可以知道在職場上勞資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透過對於勞動法令的認識,有利維持勞資關係的平等,減少對於法令錯誤的認知所產生之爭議事件,及避免勞資關係間的緊張。

本次透過「勞工法令漫談」分別介紹勞動基準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在勞動基準法課程中說明勞動契約的主給付義務-工時、工資及勞動基準法第11條(雇主終止勞動契約之事由)資遣等議題,另在性別工作平等法課程介紹職場性騷擾的類型及雇主應盡之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作為,並建構安全友善的職場平權環境,均讓學員更進一步瞭解勞動法之相關權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