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3.21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55
20220321_135824

111年321日宜蘭地檢署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組長詹雪雍於111321日至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講述「詐欺手法與防範」及「新興毒品簡介」2個主題。詹組長首先講解最新詐騙手法-「飆股邀入群投資詐騙」案例。詐騙集團先以手機聯絡民眾宣稱有股票正夯,有好的投資標的介紹,接著傳送簡訊連結 ,要求民眾加入line群組討論股票,後續投資虛擬貨幣的詐騙手法。

詹組長以各類案例,生動、活潑的方式分析最新及老梗的詐騙方式,逐一破解詐騙集團慣用伎倆,以強化民眾防詐智能。另外,解說新興毒品為青少年常施用的毒品,若長期施用毒品會造成身體不可回復的傷害,尤其有「死亡」之稱的PMMA(強力搖頭丸),毒性是安非他命的4倍,毒品咖啡包經常混雜4種以上毒品,造成施用者容易致死的高風險。藉由本次的課程,讓大家更能深層了解毒品對人體、家庭及社會的危害,進而拒毒、反毒,淨化社會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