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3.30社會勞動人尿液採驗暨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86
S__93749454

111年度社會勞動人尿液採驗暨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本署於111330日辦理社會勞動人尿液採驗暨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中由李蕙蘭政風主任宣導廉政檢舉、王雯萱心理處遇師教導成癮物質的危害與迷思,以及宜蘭縣警局交通警察隊石乙峯警員說明及分享新修刑法毒、酒駕規範,讓社勞人瞭解毒品成癮的危害,並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預防再犯。

  「癮」是一種很常見的日常用語,常見的癮包括:「酒癮、煙癮、咖啡癮、藥癮」等,此次課程針對本案或曾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社勞人,教導成癮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亦進一步導正個案對於物質濫用的迷思,特別是不能以吸毒、喝酒不影響他人為由而濫用,因物質濫用會導致個人失去應有的控制力,提升觸法行為可能,包含酒駕撞傷人、吸毒後恍惚而搶劫等,輕忽物質濫用的後果就是更嚴重的刑責,故應謹慎行事,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害人害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