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5.09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4
20220509_140201

111年59日宜蘭地檢署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

 

 

消費者和業者對商品或服務有爭議時,要循何種管道主張自己的權利呢?

宜蘭縣政府王雅琳消保官透過消費者保護法的介紹與實例分享,提醒消費時應注意的事項,例如因網路方便性,通訊交易消費爭議案件已逐年增加,近來FB廣告、LINE網路交易或粉絲專頁為新型態網購糾紛、詐騙及不實廣告的常見來源,刑事局165反詐騙就網路購物詐騙宣導雖不餘遺力,惟因網路購物輕鬆一指搞定,消費者往往會因售價已下殺3折、5折低價限量廣告所吸引,網站甚至標榜「貨到付款、免運費、有7天鑑賞期、可拆箱驗貨」,民眾搶購便宜商品後發現寄來之商品規格不符或收到劣質品而需退貨時,卻常因網站已遭移除、聯絡不上賣家,欲退貨卻求助無門,於是特別提醒消費者應慎選網路交易對象,尤其是臉書廣告、LINE網路交易或粉絲專頁等,如無企業名稱、負責人、電話、email及營業所在地地址等,建議不要購買,以免因找不到業者,而無法主張權益。

王消保官以深入淺出、活潑互動的方式,深化消費者保護教育,來提昇民眾消費意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