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5.23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45
20220523_140112

111年523日宜蘭地檢署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

珍惜自己及身邊所愛的人 !

 

本次法治教育課程主題為「酒駕給我的震撼教育」,由高淑宜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

首先講師帶領學員認識自己,從「心理社會發展理論」來看生命的每個階段及每個階段的重要任務,思考自己正處於哪個生命階段?思考自己是如何渡過生活中每一天?以及生命中最重視或珍惜的是什麼?

一位在「成人期」階段的學員,談到工作成就和愛情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他每天認真上班,下班後最期待的就是見到女友,共同吃飯及聊心事,非常珍惜下班後和女友獨處的時光,也期待二人將來步入婚姻生活。然而,在一次下班後的酒駕,他體會到生命的無價,重新確認自己人生所要的是什麼以及未完成的事情,害怕有一天會失去身邊所愛的人,而更加愛惜自己的生命,他漸漸改變了下班後和同事小酌的習慣。

最後,講師引導學員檢視過去和寄望未來,深思酒駕是對生命的一種威脅,進而更加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