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7.21 本署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辦理新住民反賄選、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74
0646A8E6-3F5A-4049-AF00-6DFD6432990B

本署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辦理

新住民反賄選、反毒宣導

 

   本署於111721日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111年新住民家庭教育法令宣導活動」辦理反賄選、反毒宣導。

 

由觀護助理員向新住民及其家屬進行宣導,候選人資格者或其助選員,以金錢或物品或招待旅遊等行為給予有選舉權之人者,不管是選後「補賄」或是選前「期賄」,皆構成賄選行為,提醒民眾賣票或買票都是犯法行為,若有遇到賄選買票行為可撥打檢舉賄選專0800-024-0994,並邀請新住民及家屬掃描本署「隨手一掃賄選別跑 QR-CODE ID:@548ofijw」加入反賄選行列。

 

也提醒新住民新興毒品猖狂,偽裝成糖果及零食包裝更多樣,暑假期間應時刻警惕家中小孩,切勿拿取陌生人給予零食、飲料避免誤食毒品,提供有需求之藥癮者及其家屬、朋友、一般民眾等電話求助管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 (請請你,幫幫我)以及檢舉藥頭專線:0800-024-0992」。

 

  透過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法令宣導活動,結合本署反賄選及反毒宣導,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及反賄選意識及乾淨、廉能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