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02 本署結合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及宜蘭縣服務站召開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32
S__51503107

宜蘭地檢署與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

聚焦新住民研商選舉查察及反賄選宣導

 

  因應111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本署與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及宜蘭縣服務站,於11182日假本署三樓會議室共同召開選舉查察策略會議。

    宜蘭縣專勤隊邱隊長於簡報時指出,宜蘭縣新住民人數約5065人,因新住民多有群聚性,凝聚力強,且對法律知識較為薄弱,為避免新住民因不諳選舉法令而誤觸法網,透過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律宣導課程結合各單位機關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遏止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並將著重於包括「境外勢力介入」、「複合式選舉犯罪模式」、「傳播不實訊息、期約、餽贈」、「傳統陸戰樁腳」等4大重點,進行選舉查察作為。

    宜蘭地檢署薛主任檢察官說明查察賄選案件偵辦技巧及佈雷須注意事項,並分享過去查辦賄選案件經驗,本次會議中特別針對新住民之民情獨特性討論反賄宣導成效及佈雷工作重點,與會成員均展現強烈查賄企圖心與使命感。

    「查賄成果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盼能透過結合辦理反賄選活動,強化民眾反賄意識,降低新住民誤觸賄選法網的風險,共同維護乾淨清廉的民主選舉環境,如有發現疑似賄選情事,藉由檢舉專線0800-024-099QR code方式進行檢舉,共同響應「雲端反賄、科技查賄」,以遏止賄選歪風,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等不法情事,營造乾淨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