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02 擁抱傷痕 體現柔性司法的人性關懷 宜蘭地檢署辦理111年度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151
照片1

擁抱傷痕 體現柔性司法的人性關懷

宜蘭地檢署辦理111年度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

本署培育新進儲備修復促進者,為投入修復式司法方案注入新血,特於今年度7月份,本署四樓會議室,舉辦三場次「修復式司法儲備修復促進者進階培訓」,特別邀請台北地檢修復司法促進者督導謝澤銘心理師及許宏宇律師擔任講師,參與人員包括主任觀護人、觀護人、儲備修復促進者、修復促進者、宜蘭監獄教誨師、心理師、社工師共約38人次,現場學員互動熱絡,積極分享提問。

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課程於7月21日展開,主任觀護人洪李雅萍親臨舉行開訓典禮,致詞中感謝促進者認真投入與付出,同時勉勵促進者持續進修學習,攜手讓修復式司法運作更臻完善。第一天課程邀請臺北地檢署修復式司法促進者培訓特約督導謝澤銘心理師及資深促進者劉尚敏分別擔任講師、助理講師,謝心理師藉由案例分享帶領參訓者進行實務操作與討論,過程中劉助理講師分享諸多寶貴經驗與實務技巧,讓參訓者如臨實境、親身練習,滿載而歸。第二天課程則邀請許宏宇律師擔任講師,講授在修復式司法工作中可以如何運用善意溝通技巧,許律師透過情境設計、任務指派、分組練習,讓參訓者實際操作、對話練習,避免專業知識技巧淪為紙上談兵。

以上兩日課程以培訓儲備促進者為主,講授實務上修復式會議的操作流程及運作模式,引導儲備促進者思考、練習作為修復促進者在執行修復式司法程序中,該如何憑藉所擁有的專業知能發揮影響力,讓衝突的兩造在有別傳統刑事司法系統獲得關懷、同理與支持,得以述說苦痛與悲傷,並以愛和饒恕成為前進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