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10「天使心.感恩情」 團體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83
2

宜蘭地檢署~「天使心.感恩情」團體社會勞動專案~

    宜蘭教養院是政府委託承辦成年心智障礙者住宿型機構,在資源有限下,本署與該院合作辦理「天使心.感恩情」團體社會勞動專案。111810日由三星清潔隊陳東仁班長帶領社會勞動人執行,協力清除溝渠雜草及水草。

    因院內腹地廣闊、人力有限,已無餘力清除溝渠雜草及水草,日積月累下,溝渠兩側已雜草叢生,為避免造成水道堵塞,本次安排勞動人進行割除雜草工作,且清理排水溝淤泥,並將淤泥集中清運,作為院內咖啡樹之天然肥料,實為一舉兩得。

    相較以往的勞務內容,本次專案顯得更具挑戰性,除了在水溝內費力剷除堆積的淤土,還得多次分段搬運,才能克服地形限制,對於勞動人的體力也是相當沉重的負荷!但勞動人並沒有抱怨辛苦,反而更加賣力工作,並開心表示:「水溝清理過後變得乾淨多了,內心也感到高興」、「勞力服務讓身心都得到舒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