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25 本署結合宜蘭縣大同鄉公所進行廉政法紀及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76
LINE_ALBUM_111年8月23日 壯圍鄉公所反賄選宣導、8月25日大同鄉公所反賄選宣導_220825_0

本署結合宜蘭縣大同鄉公所

進行廉政法紀及反賄選宣導

 

    因應九合一選舉將近,本署於111825日結合宜蘭縣大同鄉公所進行廉政法紀及反賄選宣導。

    由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向公職人員進行反賄宣導,普及法治意識,且藉由「How How反賄選,愛台灣系列-青年篇」,讓聽眾瞭解近期賄選手法,

因現今賄選方式與早期多用現金買賣不同,已轉變得相當多元化:例如贈與物品、請客用餐、招待旅遊等,或是開「空頭支票」如以增加就業機會等理由誘導民眾投其一票。也提醒民眾賣票或買票都是犯法行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莫因一時衝動而鑄下大錯。若今後遇到賄選買票行為,可以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同時也邀請聽眾掃描本署「隨手一掃賄選別跑 QR-CODE ID:@548ofijw」加入反賄選行列。

   希望透過廉政法紀及反賄選宣導,建立民眾正確的法治觀念,加強民眾反賄選意識,進而形成全民共識、檢舉賄選建立乾淨及廉政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