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9.07 宜蘭地檢署結合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齊力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140
3AB06124-5696-4496-8634-4F076C00A660

宜蘭地檢署結合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齊力反賄選

 

  因應111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於11197日假宜蘭收容所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特邀本署選舉查察及暴力執行小組執行秘書薛植和主任檢察官前往宣導反賄選,期能遏止賄選、暴力及境外勢力介入選舉。

    薛主任檢察官在宣導過程中,講解選罷法之相關規定,並於現場分享過往偵辦賄選之實務案例經驗,說明可能涉嫌行賄及收賄之不法態樣,並播放最高檢察署函頒之「反賄選,愛台灣系列-青年篇」宣導影片,以建立新住民反賄選的觀念。此外,再提醒大家檢舉賄選的要領,要謹記「接 保 打 訴 定」,先「接」近買票的人,「保」存人、事、時、地、物等證據,再「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4,「訴」是指全案起訴,可領四分之一檢舉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四分之一,「定」罪後則可領取全額獎金,鼓勵新住民及國人踴躍檢舉賄選等不法情事,並請現場與會人員共同響應「雲端反賄、科技查賄」,以手機掃描本署檢舉賄選QR code,全民齊力檢舉賄選,方能營造純淨的選舉環境,守護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