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9.16「天使心.感恩情」 團體社會勞動中秋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27
20220907_084304

宜蘭地檢署~「天使心.感恩情」團體社會勞動中秋專案~

隨著炎夏酷暑的腳步逐漸走遠,取而代之的是漸涼的秋意,宜蘭教養院院區內以及所屬的農場中,雜草叢生、落葉層層,宜蘭地檢署特和三星鄉公所清潔隊合作,以社會勞動人力,趕在中秋節前,為宜蘭教養院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宜蘭教養院佔地6.771公頃,環境優美,是政府委託承辦服務成年心智障礙者住宿型機構,因院內腹地廣闊、人力有限,宜蘭地檢署於104年起與宜蘭教養院合作辦理「天使心.感恩情」團體社會勞動專案,每月定期由三星清潔隊帶領社會勞動人前往進行環境清潔、園區整理、綠美化,協助環境優化、提供院生安全舒適的環境。

宜蘭地檢署這次特別安排於中秋節前,在11197日這天,由三星清潔隊班長帶領社會勞動人前往協助清整院區及農場環境,看著蔓生的雜草隨著社勞人背負著打草機走過,露出了美麗整潔的草皮,想到這些弱勢的院生能過一個舒適美好的中秋節,不禁令人感到欣慰,也讓社會勞動人在付出勞力抵扣刑期的同時,感受到自我價值的實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