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9.24 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縣商業會齊力反毒暨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97
16846356592143

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縣商業會齊力反毒暨反賄選

 

  為持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及因應111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本署於111926日結合宜蘭縣商業會舉辦之「慶祝111年商人節暨重陽健走活動」中設立攤位進行反毒暨反賄選宣導,期能強化民眾反毒、反賄意識。

    活動當天雖朝陽未顯而陰雨連綿,仍不乏許多民眾到場參與健走活動。也由於活動內容老少咸宜,現場人山人海,同時也彰顯了現代人愈發注重健康生活的意識。而本署也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遠離毒品,珍愛健康」的觀念,毒品不僅是一種犯罪,也是一種疾病。施用毒品者可能引起諸多病症:如腦部病變、心肌梗塞等等後患,有礙於維持身心健康。無論是何種情況下接觸到毒品,也請向正規醫療機構求助,在具有專業知識的醫師及護理師治療下,定能擺脫毒品泥沼。

  又恰逢111年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選情如火如荼,各方候選人各述政見、各展招數,企圖爭取到更多的支持者。而出來投票是民意的展現,後續監督則更有利於政治環境的改善。本署也特別提醒民眾,應好好檢視候選人的政見及言詞,切勿因一時物質的誘惑而做出後悔的決定。也邀請民眾掃描「隨手一掃 賄選別跑」 QR-CODE ,或搜尋Line ID:@548ofijw,加入宜蘭地檢署檢舉賄選專區。如遇賄選時,可透過上述方式檢舉,或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4,檢舉者可獲得大額獎金,如全案起訴,可領四分之一檢舉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四分之一,「定」罪後則可領取全額獎金。藉由「雲端反賄、科技查賄」的方式,在保障民眾匿名性的同時,也期望透過更具全面性的檢舉管道,在全民監督的努力下打擊賄選、遏止貪腐,守護我們共同擁有的民主及自由風氣。

 

回頁首